高密校区服务中心
 首页 | 中心新闻 | 中心概况 | 组织机构 | 历任领导 | 党建工作 | 获得荣誉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中心新闻 > 正文
  详细信息
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一行到高密校区走访调研
2019-10-23 21:17  

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一行到高密校区走访调研。10月22日下午,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一行到我校大数据学院走访调研。潍坊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陪同到访。高密市市长王文琦,高密校区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梁树清及相关部分负责人陪同介绍。

大数据学院副院长宋廷强和教师刘亚林向来宾汇报并演示了“青科大一号”卫星实时运行情况和自然资源环境监控系统的建设情况。通过讲解卫星遥感技术生成“绿水青山一张图”,阐述了卫星大数据技术为政府对自然资源、进行环境监控、规划城市建设等提供技术支持的重要性和延展性。

于书良对学院的建设发展给予高度肯定,并详细询问了“青科大一号”运行技术和商业等相关问题,于书良在调研中提到,数字时代是未来发展趋势,大数据技术在各行各业均有创新性应用,校区应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围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汇聚优质资源,不断放大人才、科研优势,构建区域性、多行业、跨学科的智慧大数据网络,更好的帮助政府服务于民,让数据“活”起来、让资源“精”、让效果“明”起来。

当日,于书良一行还实地参观了“青科大一号”卫星地面站、卫星数据处理中心等处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中心新闻 

 

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服务中心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