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校区服务中心
 首页 | 中心新闻 | 中心概况 | 组织机构 | 历任领导 | 党建工作 | 获得荣誉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中心新闻 > 正文
  详细信息
校区举行高密市拒城河水库大数据审计青科大现场研讨会
2019-03-21 21:22  

   3月20日,省审计厅副厅长杨统海、潍坊市审计局局长张祖钊、高密市市长王文琦,副校长兼大数据学院院长陈克正,及各级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参加了在校区举办的高密市拒城河水库大数据审计现场研讨会。会议由潍坊市审计局调研员彭海元主持。

   研讨会上,副校长陈克正首先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大家具体介绍了学校、校区发展历程及大数据学院基本情况。随后,大数据学院教师,项目参与者孙媛媛向来宾们介绍了高密市拒城河水库扩建项目中,卫星图像数据辅助审计的实施情况,并以遥感监测数据在审计当中的处理与应用、审计领域中卫星图片三维建模技术两个研究领域进行了具体介绍。在共同研讨的基础上,与会代表发表了各自的期望。

    山东省审计厅副厅长杨统海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卫星大数据在拒城河水库项目中的“先试先行”。新技术的引用,为审计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这是对数据的深入挖掘,也是对政府工作的“解放”。他鼓励审计部门要不断加深与青科大的合作,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态势,帮助高校吸引人才,让人才留在高密,服务高密发展。希望拒城河水库项目能作为各地学习的榜样,形成“标准”,推广“标准”,种好“试验田”,养好“优质苗”,让科技融入民用生活,为改善民生服务。

高密市市长王文琦期望在未来的政府工作中,我们能更好的应用大数据带来的技术优势,全面推广大数据应用;潍坊市审计局局长张祖钊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审计工作对大数据技术的需求日渐凸显,发展大数据技术与审计工作相融合迫在眉睫,要注重技术的更新,更要注重数据的共享;山东省审计厅境外审计处处长曹恒玉肯定了青科大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成就,在省内高校中,青科大始终拥有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培养了一批实干家,企业家和科学家。

   会后,来宾一行参观了校区大数据学院、卫星基站及相关实验室。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中心新闻 

 

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服务中心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