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校区服务中心
 首页 | 中心新闻 | 中心概况 | 组织机构 | 历任领导 | 党建工作 | 获得荣誉 
 
 

 通知公告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详细信息
关于做好2021年国庆假期期间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的通知
2021-09-27     (点击: )

各学院、部(处)、校区,全体师生员工:

国庆假期来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守护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国庆假期,按照上级有关文件和通知要求,参照兄弟高校做法,结合学校实际,经慎重研究,对国庆期间放假作出了安排。现将假期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站位、服从大局,绷紧疫情防控工作思想弦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尤其是近期福建莆田、黑龙江哈尔滨等地爆发疫情,新冠肺炎病毒通过人口流动、冷链物流等渠道传播的风险日趋增大。希望大家提高站位,坚决服从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自觉服从学校有关安排,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充分认识假期调整是为师生健康负责、为校园安全稳定负责、为社会疫情防控负责的有效措施。要严格落实科学精准防控措施,毫不放松地配合学校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守好校园疫情防线。

二、减少出行、做好防护,科学合理安排假期行程

国内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希望大家克服懈怠思想、侥幸心理、麻痹心态,合理安排国庆期间行程,提倡广大师生员工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青、不出省。确需离青的,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和外出报备制度,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并严格遵守当地防疫部门的规定,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外地返青后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工作。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遵守秩序、有序排队,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做好手消毒等个人防护。假期中要严格落实每日健康信息填报工作,准确、及时提报个人相关信息。

三、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切实守护校园安全稳定

放假期间校园继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师生入校一律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绿码。外来人员非必要不入校,确须入校的要查验身份、实名登记,严格“测温+健康绿码+行程码”,全程佩戴口罩。留校师生要做好个人健康管理、加强健康监测,安心工作、安心学习,高效利用好假期时间。要优化假期后勤服务保障服务,加强饮用水和食品安全管理,做好日常卫生保洁及消毒,满足假期期间师生员工的科研、学习、生活等需求。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有关工作,共筑全民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传播。各部门、各单位要妥善安排好值班,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疫情面前无小事,防控常态化工作任重而道远,让我们携起手来,发扬奉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共筑安全防线,共同守护校园的和谐、安全、稳定。

祝全体师生员工国庆节快乐!

青岛科技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关闭窗口

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服务中心网站  版权所有